福尔摩斯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咨询侦探!

1.所思

#OOC属于我!
#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真的
#题目源自 七凉 的 两字题
#题目来源: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428433659

博雅来到晴明家后一直有些心不在焉的,握着酒杯端到唇边慢慢的饮着,却一直盯着院子里。

晴明瞧见他的目光,向目光那看去只有一片未到季节的花丛。因为远远还没到开花的时间,那里就像生着一片野草,连花骨朵都没有。

「博雅可是又有心仪的女子了?」

晴明忽的开口,打破了沉默,却直接惊到了不知在想何事的博雅。

「没、没有!」

博雅急忙否认。

「是藤原大人的小女儿杏姬?」

晴明见他这个反应,多半又有心悦的佳人了,知道自己猜的不错,便想多逗逗他。

「不是!」

又一次急忙否认了。

「是前两日红叶祭悄悄塞给你和歌的女公子?」

「晴明你怎么知道......」

你怎么知道那位女公子派下人送了一首和歌给我?

博雅未说完的话里透露着这个意思。

「喔,原来是这样呀,博雅君。」

了然的笑容。晴明佯装不知道博雅真正的意思。

「啊差点又被你耍了.....! 也不是!」

「难道是看上了那个宛如辉夜姬的女子?没想到呀,博雅....」

「晴明!别开玩笑了!」博雅佯装生气。「那可是白狐所化的女子哩!」

「可人们也总说我是狐狸生的孩子.....」晴明说着,身体微微向前靠去,凤眼微眯。

「晴明!」博雅像是突然被惊到样的,喊道。

晴明随即笑着单手展开扇子,掩着面重新靠回了身后的廊柱。

两人短暂的陷入了沉默。

「晴明。」过了一会儿,博雅又开口了。

「我说过,即是你真的是妖怪,我源博雅依旧站在你这边。」

「博雅真是个好汉子...」沉默了一小会儿,晴明轻轻叹道。

「不过为什么博雅能接受我,却无法接受那个白狐所化的女子呢?」

「唔....这......」眉头下意识的微微皱起。

什么接受不接受的。

「因为晴明就是晴明吧。」

因为晴明就是晴明呀。无论晴明是否非人,甚至如传言中那般真是白狐之子,晴明就是晴明吧。就算那女子的身份如同晴明一般,那又怎样?那仍然是不知名的狐妖,而不是他认识了这么久的晴明。这又有什么能够相比较的呢。

「博雅,这是一种咒呀。」轻叹了一声,仿佛看出他正在想些什么的阴阳师说道。

「.....晴明,你又来了。」不自主的微嘟起了嘴,博雅放下已经空了的酒杯抱怨着,「每次你一谈咒,就会把我的心情全都破坏掉了。」

「别生气嘛,博雅。」红唇微向上弯起,晴明讨好似的放下了自己的酒杯,转而用三指轻握住一旁的瓷瓶,将博雅的酒杯重新注满了酒水。「听我说吧。」

注意力被晴明白皙细长的手指吸引过去了的博雅,楞楞的点了点头。目光仍顺着重新拿起酒杯的玉指看去,直到看到晴明含了蜜的红唇边挂着比往常明显得多的笑意,博雅忽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,略显黝黑的脸上猛然浮现出淡淡的红晕,然后别过头去。

晴明也不知道博雅在脸红个什么劲儿,不过这反应真是非常有意思。这样想着,忍不住轻笑了两声。

「.......可别讲得太过复杂了。」知道自己是肯定要听晴明讲咒了,博雅勉强自己打起精神。然后又像是要掩饰什么,博雅停顿了一会儿后补充了一句。

「安心啦。」晴明弯起狐眼,有些得意的样子。

「博雅所说的'因为是晴明所以能接受',是给我下了咒呀。」

「咒?」

「我说过的吧,名字是世间最短的咒。」

「博雅给我下了的咒,所以我就是博雅能够接受的晴明了。博雅无法接受那个妖女,但若是给那个狐妖下了'晴明'这个咒,博雅也就能接受了。」

「什么跟什么?如果那个狐妖也叫'晴明',我也无法接受啊。」

晴明不可能被那个妖女所替代的呀。

「唔,如果你记忆里的'晴明'本身就是那个狐妖呢?」

「......哎?」

「如果那个狐妖名字为'晴明',而且你所接触的一直是'晴明',那博雅肯定能接受它了吧。」

「你想说狐妖变成你的样子?用着你的名字?」

「不关外貌,只是名字。你一开始接触到的便是那个'晴明'的话。」

「唔......」陷入了沉思。

「......大概还是没法接受呀。」

「为什么呢?」

「.....晴明......我只能接受你。无论你是不是妖怪,无论你名字会不会是'晴明',你就是你呀,那个狐妖怎么能与你相比。」

「如果那个狐妖成了'晴明',我也能寻着你,而不是顶着'晴明'名字的狐妖。」

你就是你,无人能代替呀。

「唔.....了不起呢,博雅。」没有被我绕进咒里,有长进了呀。

「啊对了,晴明。」想要转移话题一般,博雅说道,「听说了吗?最近京城发生的事。」

「唔,是橘大人的邸府里夜间盛开的白莲花吧?」

「对啦,晴明。据说事情是这样的......」

看来下次再问他究竟看上了谁家女子好了。

边听着博雅叙述着事件,边想着,嘴角又不自觉的微翘了起来。

依博雅的性子来看,下一次大概他会主动跑来问自己了吧。

先替他解决了事情再说了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1 )

© 月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