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尔摩斯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咨询侦探!

两字题(2、3、4)

#非常短,基本上只有对话
#题目源自 七凉 的 两字题
#1.所思

2.问情

「如若遇见了心悦的女子,该怎么做?」

「通常会赠与和歌吧。」

「但我对和歌根本不通呀。」

「哦,又看上哪家女子了,'失恋的中将大人'?」

「喂,晴明,别那样称呼我。」

「对不起啦。」

「唔,老实说,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哪位女子。」

「哦?」

「唔....」

「我最近会时常梦见一位佳人,但看不清她的模样。」

「是托梦吗?」

「不,不像我认识的已故之人。」

「大概是妖鬼作祟吧。」

「但那人给我的感觉很温暖、舒适....」

「像是我们认识了许久一般.....」

「但又有似云雾一般淡泊,不近人间的感觉。」

「我每次以为能够触碰到她时,却又发现我们的距离隔着非常的远。」

「我该怎么办,晴明.....」

「再这样下去,我可能会变成鬼呀.....」



3.我心

「虽然你不通和歌,但你可以以曲替代嘛。」

「以曲替代?」

「嗯,用乐曲来表达。」

「可在梦中,吹笛有什么用?」

「如果是梦魇的话,是会被赶走的;但若是那位存于你心中的佳人,则大概能看清她的模样吧。」

「存于心中的佳人.....」

「唔.....」似乎认可了这想法。「我试试吧。」



4.此意

再次遇见了那位佳人。模模糊糊的看不清她的样子,只能辨认出一身白衣和墨一般的乌发。

仿佛雾里看花,她看上去遥不可及。

但着实是那样的美丽。

可否告知我您的姓名?

想起了晴明的建议,将手伸向平时携带着笛子的地方。果然摸到了一只竹笛。

那就吹一曲吧。

可爱的佳人啊。

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的梦中呢?

温柔的人呀......

笛声仿佛在询问着。

雾气似乎渐渐散去了。

看向佳人的容貌,却十分惊讶的叫出声来。

「晴、晴明?」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0 )

© 月伶 | Powered by LOFTER